站在海邊眺望,只見蔚藍色的海洋無邊無際,銀色的浪花在卷動著。一艘艘巨輪,由新港駛向遠方。我來到新港,岸邊數不清的貨物堆積如山,長板拖車來往如梭,一條條的鋼鐵巨臂上上下下,一艘艘飄著各色旗幟的貨船進進出出,一支支運輸隊忙忙碌碌。機器的轟鳴聲、人們的歡笑聲與雄壯的勞動號子交織在一起,譜寫了一曲海港之歌。         海浪涌動之時,別提有多壯觀了。那大潮猶如千軍萬馬,奔騰而來;又像餓虎群狼,咆哮而至。大潮掀起的浪濤足有幾米高,夾帶著泥沙像一堵墻,洶涌澎湃。頃刻間,轟轟隆隆,潮聲似千聲鳴谷,萬雷驚澗,氣勢壯觀極了!         湛藍的夜空里,一輪滿月把它清亮的光輝投到藍墨色的海波上,海面上顯出一道長長的顫動的光柱。不知不覺,周圍完全被黑暗吞沒了,到處是黑洞洞的,大海更加顯得深不可測、萬籟俱寂,只有海浪拍打著沙灘,發出低沉而有節奏的呼聲。   曉夜無風 +10我喜歡

江湖傳說是一個江湖奇說,   是一段江湖傳奇,   兩個人的恩怨情仇,開始的。   這兩人是沈浪和王憐花的恩怨情仇!   一個是全江湖頂頂大名的大俠王憐花,是桃花莊的莊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另外一個則是武功超高絕頂江湖公敵的 沈浪,沈公子。   他們卻在江湖上演一出,愛,恨,情,愁,的悲殘的故事。   兩個人原本是,江湖上公認的死敵人,兩人卻在誤打誤撞的。被江湖上的那些老奸巨猾的那些人,利用暗算了,兩個人都暗算了,沈浪,王憐花,為了逃避江湖小人的暗算。   他們兩個人,都被逼上無路可走絕的境之中,沈浪,王憐花他們在絕境中相互扶持,絕境重生之中結交下了生死之交!   王憐花與沈浪,他們闖過尋找神劍譜,洞穴的重重機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洞穴里王憐花,沈浪,在那洞穴里九死一生。   王憐花,沈浪他們流浪在沙漠。   他們相互扶持,忍饑挨餓,風餐路宿,喝風挨凍,一路走上深深的情義。   沈浪:“王憐花,如果有天有人要殺死我。你會傷心,難過嗎?”   王憐花:“沈浪,你不會死在別人的手里的。”   沈浪,因為你的性命是我的,除了我,誰也別想殺了你,要你去死的。   這一天沈浪突然接到一封信,上面有個有王憐花的桃花莊,桃花的桃花標記……   沈浪,老弟春暖花開。   桃花莊園的桃花開好看,來莊園一起賞花品茶。留言,王憐花。   他們在莊園里,賞花,突然有人刺殺王憐花。這一劍,卻被沈浪,擋住了,救下了王憐花。   沈浪,你是死定了。   一女孩子手持長劍架在沈浪的脖勁之上,說沈浪就是殺人兇手。   這時王憐花,手持折扇一偏偏公子的樣子出現,:“姑娘,你口中所說的殺人,是他。哈,哈,哈哈哈……”   王憐花,就在此時,突然間沖出手去,奪那個女孩子手中的長劍。卻在不經意間,王憐花,被沈浪和那個女孩子推倒萬丈深淵涯………… +10我喜歡

【小說精讀】簡太平:老王的煩惱   老王的煩惱      空氣中拂來濃濃的臘味,街道上掛起紅紅的燈籠。春節要到了,人們的臉上也流露出喜悅的神色。然而,老王最近心情很不好,很煩,以至于吃不香睡不著,而這皆因一起酒官司導致的。 前年老王從單位退了下來,由于是國營大廠,退休待遇還不錯,所以閑下來的老王除了每天鍛煉鍛煉身體外便隔三差五的和同樣退休的哥幾個輪流做東,喝喝小酒聊聊天。對此,老王十分愜意,感覺退休生活也充滿陽光。 這幾天,老王心中的陽光卻被一片烏云遮擋住了。 一星期前,廠里一個剛剛退休外號叫蜈蚣蟲的和幾個朋友喝酒,在回家的路上摔了一跤,死了。她老婆把幾個一起喝酒的人告上了法院,要求賠償三十多萬,這在相對閉塞的廠區引起了不小的震動。一時間大有談酒色變之勢。 “誰這么不開眼,找誰喝酒不好,偏偏要找這只有半條命的人喝。”老王心里忿忿的說。 廠里許多人都知道,這外號叫蜈蚣蟲的身體不好,曾經在醫院待了大半年才撿回了一條命。 想歸想、說歸說,但此事卻給老王這些愛聚在一起喝酒的人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只要一提喝酒,老婆就會喋喋不休的給老王上一課,從身體因素到法律后果嘮叨沒完,使老王不勝其煩。打電話給幾位酒友,情形也大致相同。這不禁使老王想起了以前看過的一部老電影《南征北戰》上張軍長說的一句話,“我們也遭到了共軍的阻擊”。 不過,憋了一肚子氣的老王有時也在想,一起喝酒本來就是高興的事,萬一攤上官司再賠上幾萬塊錢確實不合算,誰也不愿沾上這倒霉的事。 今天一大早,以前常在一起喝酒的老李發來一條微信,老王一看哭笑不得,竟是什么“喝酒協議書”,上面寫著:我自愿與朋友喝酒,沒有人強迫,凡因我喝酒而造成的一切后果包括死亡都與他人無關,責任自負。等等等等。看完后,老王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心里更煩。怎么把喝喝小酒聊聊天搞得象生離死別上戰場似的。簽了這協議,這酒還喝得下去嗎?       感到十分無聊的老王坐上公交車想進市里逛逛。 剛下車,老王竟意外的碰到了二十多年前從廠里調到地方法院工作的劉法官。寒暄幾句后,劉法官說:“老王,看你一臉不高興,遇上什么事了”? “嗐,別提了,煩著呢。”老王回答道。 “這不是說話的地方,走,到我辦公室坐坐”。 老王跟著劉法官去了。 到了法院辦公室,劉法官給老王沏了一杯茶,“說說什么煩心事吧”! 老王把一切都說了,并把“喝酒協議書”的微信給劉法官看。 “那你就一個人在家里喝唄。”劉法官看了一眼微信便笑著說。 “那人與人之間就不交往了,這樣生活還有什么意思?”老王有點急了。 “別急別急,跟你開玩笑,”劉法官笑了,隨后認真的說:“其實朋友在一起喝酒,交流交流感情在我們這個社會是必不可少的,但一定要講文明。簽那個什么喝酒的協議只能說明一點,那就是自愿,沒有人強迫。” 老王說:“我的酒又不是自來水,誰還會強拉著誰去喝不成?” 劉法官說:“你沒有并不代表別人不會。但僅僅這一點還不夠,喝酒時應該做到不強行勸酒,不喝斗氣酒,不要你哥我弟你不喝我生氣。一切隨意,更不能強行的灌酒。同時還要注意的是,有些人特別是像你們這些年齡較大的人,身體或許有某種自己都不知道的隱疾,平時能喝,但說不定某天喝了一點就感到身體不適,在這種情況下一起喝酒的人一定要及時地把他送到醫院。及時就醫,并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千萬不要不管不顧。只要做到這些,基本上就能免除法律責任。 老王像小學生似的聽得極其專注,“那就是說我們只要做到這些還是可以在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的咯”? “哈哈哈,我們是法治社會,但法律并不阻止人們的正常交往,不過老王,我還是要權你一句,年齡大了,酒還是少喝一點,多活幾年多多享受享受美好的生活。” “劉法官啊,”老王頗有些激動的說,“你們真應該到我們廠里去搞一搞法律講座,把這些法律常識給大家宣傳宣傳。” “好哇,但是搞法律宣傳不是我們的日常工作職責,你可以建議工會去找找司法局。不過你倒提醒了我,你們廠里那個喝酒摔死賠償的案子我倒可以請示院領導去你們廠開庭審理。” “太好了,謝謝你,謝謝你劉法官!” 從劉法官那里出來,老王心情舒暢許多,他掏出手機,一一地給那幾個酒友打去。 +10我喜歡

很久以前,我在想青春是什么?他的表現方式又是什么?當我從校園踏入社會,這種迷茫越來越深。工作不如意,感情的失敗,讓我從新開始審視著這一切,青春 就是我們一路走來,最美好的年華,最富有激情的年華。   在校園,我們可以肆無忌憚的高談闊論,所謂愛情,所謂夢想,憧憬著未來的一切的一切,那時我們還很青澀,未經歷人生的大起大落,卻又在揮霍著我們的青春年華。可以在宿舍睡覺、游戲,甚至翹課去追尋我們所謂的愛情,所謂的自由。我們可以在校園彈著吉他唱著歌,走過我們最為純真的青春,或者又可以三五好友聚在一起,騎著單車,哼著小調看著沿途的風景。也可以跟心愛的女孩一起在雨中奔跑,說著情話,相擁在一起,幻想著美好的未來。   越來越多的青春題材電影出現在我們的視野,述說著我們在校園經歷的一切,有人說:“沒有墮胎的青春,不算青春”。每當看到這些,我或許只是笑笑,每個人經歷的不一樣,欲望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我們只是缺少克制力,懵懂的經歷著我們最美好的一切,有時候,我會回頭看看,時而大笑,時而流淚,這一切已經漸漸的遠去。   人有不同,或許不該分類,我卻將這些人分為兩類,第一類:肆無忌憚的揮霍著現有的青春,第二類人:有激情,有著自己的信仰,自己的夢想,在奮斗,嘗試著一切成功的可能,這類人在我們的身邊總會不時的出現,只是我們當初看著這一切只會大笑的說著,看他們好傻,細想下來,有時候也會羨慕,自己永遠缺少那樣一份激情。我只是第一類人。談不上誰對誰錯,只是人生的過程而已。   只是我們變了,變得有時候讓自己陌生。   當我們懷揣著自己的夢想,踏入這個社會, 一切都變了,它無情的踐踏著我們的一切,踐踏著我們的夢想,工作沒有想象中那么好,理想也不那么容易實現,而我們開啟了墮落之路,沒有了激情,沒有了自由,有的只是為了生存下去而奔波,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不足十平的小窩,無神的眼睛看著天花板,早已麻木,但如此反復,真的是我們想要的么?(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我經歷了愛情的失敗, 無形之中一巴掌扇向了我,讓我猛然驚醒,以前的自己是多么的可悲,如此的墮落,安于現在一切,沒有激情的生活,沒有動力的世界。那段時間,我選擇了逃避,逃避自己現在的一切,除了工作,不跟任何人接觸,甚至厭煩了這個世界。   可這都不是辦法,我們的青春,已經不多了,從那時起,我開始尋找自己的信仰,從新審視自己的一切,每當睡前我都會問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其實,我只想青春不留遺憾,慢慢的我開始有了自己的信仰,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們如此年輕,不能暮氣沉沉,生活到處都是陽光。努力而又貪婪的吸收著周圍一切的信息,只為打破現在這陰沉的一切。   其實很多很多東西,無法用文字來進行述說,當我們失去了周圍的一切,再猛然轉過頭來看,可我們已經失去了。有的東西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自己。我只是想表達,當我們被這個社會踐踏著理想的時候,我們的青春卻還未完,我們的路還很長,不要才剛起步,就將自己的夢想放棄,不要因為一次次的失敗而丟棄我們的青春,當我們踏出社會那一刻起,我們的青春開始燃燒,選擇浴火重生還是化為灰燼,選擇只在于我們。 +10我喜歡


郭原恩的評價心得陳智宇的開箱嚴選推薦許真禾的推薦購物清單
吳亞天的推薦評比清單52057 楊碧玄的優質推薦評比張瑞姍的特別推薦 黃佳玲的開箱推薦文陳信青的優惠好物53229 楊志隆的推薦清單歐政廷的評價心得31455 陳雅雯的熱門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7fbf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